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耳机放口袋线为什么总缠在一起

耳机放口袋线为什么总缠在一起

整理好的耳机线放在口袋里,过一阵拿出来还是乱乱的,这是因为耳机线包裹着热塑弹性材料的金属丝,而且长宽比例极度失调,导致了它极易被弯曲;

耳机线还很容易发生围绕中轴(金属丝)的扭转,这造成耳机线在结构上至少有三个维度(左右弯曲、前后弯曲和围绕中轴的扭转)的不稳定性。很不幸的是,耳机的前端还必须分叉成两股,以绕上自己的脖子。

可以粗略认为,耳机线的每一次形状变换,都牵扯一个9维向量(3条耳机线)的变化,十分复杂,可谓是乱麻中的乱麻。如果我们把耳机线不经整理塞在口袋中后,它随着身体晃动不断地晃,还受到两侧布料的挤压力和摩擦力,在复杂的力学环境下,它必须将自己“推向”某种稳定状态,以克服各种外力的“打扰”。

那么,它如何追求稳定呢?这就要靠自身缠绕。这样可以在不改变材料特性的情况下大幅增加结构的稳定性,缠绕越紧密,强度通常就越高。于是,这个复杂的9维向量耳机线,不断靠近它的终极目标:紧紧缠绕,以确保自身结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