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人的指纹是什么时候形成的

人的指纹是什么时候形成的

提到指纹,人们往往会把它和破案相互关联起来。因为人们都知道,指纹是人类个体之间不相同的体征。通过对指纹的识别,能够去判定一个人的身份。那么,人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指纹的呢?作为个人密码的象征之一,指纹有无变化过程呢?

在南京中华指纹博物馆内,收藏了大概3000件文物,从名不见经传的普通指印,到5000多年前的陶片,向人们展示了指纹的神奇世界。刚进指纹博物馆,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个巴掌大小的“婴儿”标本,在“婴儿”的脚后跟处,已经有明显的纹路了。展板上还写着:“人的指纹从人出生以前就有了,最早应该是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开始有了,只有3个月大的胎儿就开始奠定一生的密码了。”

专家通过研究发现:“3个月大的胎儿就已经开始产生皮肤组织,且皮纹已经相对稳定,因此手上也开始有了自己的指纹。随着胎儿的长大,指纹的形状并不会发生变化,只是会均匀放大,相应的间隙也会均匀变大。”也就是说,人的一生中,指纹并不会发生变化,但怎么来证明呢?在指纹博物馆内还有一些现代人留下的掌印,其中有一组1979年江苏省警官学院第一届学生在校期间留下的掌印,到如今他们散布在江苏省各公安部,当找到他们进行指纹对比时,就验证了他们的指纹30年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