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橄榄枝和鸽子为什么会成为世界和平的象征

橄榄枝和鸽子为什么会成为世界和平的象征

1945年10月,联合国正式成立,它的徽章图案是用两根橄榄枝衬托着整个地球,意味着争取世界和平。5年后,为纪念社会主义国家在华沙召开的世界和平大会,西班牙大师毕加索特意挥毫,画了一只昂首展翅的鸽子,智利著名诗人聂鲁达把它称为“和平鸽”。

而橄榄枝与鸽子成为世界和平的象征还起源一个古老的神话:远古时代,主宰人类命运的上帝认为人间道德风气败坏,十分震怒,决定发一次大水把他们全部毁掉,但经过考察后被证明是唯一好人的诺亚夫妇可以保存下来。为此,上帝派出使者,通知诺亚夫妇准备好一艘方的大木船,并在各种飞禽走兽中挑选一对,带到船上以躲避灾难。这就人尽皆知的洪水与诺亚方舟的故事。

后来,吞灭一切的洪水逐渐平息,诺亚为了想知道洪水是否已经退尽,特地放出一只鸽子飞出船外打探。鸽子衔着一根绿色的橄榄枝飞回方舟报喜:洪水已退,和平日子来临,世界生命开始了新的转机!

这个传说被记载在《圣经》中,但从纪元前这本书问世起直至17世纪口衔橄榄枝的鸽子图案的诞生,经过不断的完善过程。在16世纪兴起德国的欧洲宗教改革运动中,鸽子成为圣灵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