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赵吏为什么杀孟婆

赵吏为什么杀孟婆

在《灵魂摆渡》黄泉篇中赵吏杀孟婆是因为他要找冥王拿自己的琴“早月”。

据悉,冥王阿茶被高僧无名的琴声吸引,渴望他能够在冥府陪伴自己,但是无名已经有了自己的爱人,也就是藏身在他的琴“早月”中的女鬼。之后冥王阿茶将这把“早月”拿走,无名为了寻回自己的琴,来到了黄泉,却遭到了孟婆(孟七)的阻拦,无奈之下,无名只好杀了孟婆。

赵吏最后还是没能够得到自己的琴,但是他和冥王阿茶之间却有了一个契约,就是赵吏需要将自己的灵魂和记忆交给冥王阿茶,甚至要做冥王阿茶的仆人,所以这也是为何赵吏在网剧《灵魂摆渡》系列中一直称呼冥王为“我主阿茶”。

赵吏的本身是一个得道高僧,一直以普济众生为生存的目的,直到有一天遇到了一个女鬼,赵吏才得知世间情为何物。也许赵吏遇到的这个女鬼,是他晋升到下一修为的一个大劫,只是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赵吏即使是到了阿罗汉的修为,也无法承受爱情的折磨。

赵吏所杀的孟婆也是一个为情所困的人,她长得国色天姿,却爱上了一个人间的凡人,只不过这个凡人是一个负心汉,接近孟婆也是另有目的,而孟婆却一往痴心,虽然体验到了爱情的美好,但是也经历了这其中的痛苦,而这种痛苦甚至还波及到了她的女儿,也就是下一任孟婆三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