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赵吏身份是什么

赵吏身份是什么

在《灵魂摆渡》中赵吏明面上是一名鬼差,实际上是一位得道高僧无名,因为曾与冥王阿茶做过交易,将自己的灵魂和记忆全都交给了阿茶。

在《灵魂摆渡》第一季中,赵吏是以444号便利店老板的身份出现的,只不过这个444号便利店是一个鬼差的驿站,所以夏冬青一开始并不知道赵吏鬼差的身份,不过在后半部分就知道了。

虽然赵吏是一个鬼差,但是关于他身上的疑点还是非常多,比如在青山精神病医院中,赵吏对付亡灵的时候使用了一种类似于佛经的东西,作为一个鬼差,应该是和佛教相斥的,这也是赵吏身份被怀疑的开端。

到后来,赵吏超度织女用的也是佛家的超度法,不过在《灵魂摆渡》前两季中只是为赵吏身份埋下了疑点,并未解释。

之后第三季和《灵魂摆渡黄泉篇》才得知赵吏曾是一个无名高僧,因为一个女鬼和冥王阿茶做了交易,将自己的灵魂和记忆交给了阿茶,并变成了一个鬼差。

据悉,赵吏修炼的境界已经非常高了,只不过因为一次偶然救下了一个女鬼,这个女鬼寄生在赵吏的琴中,时间长了两人就产生了感情,不过这种感情对于修炼的赵吏来说就是一个劫,赵吏最后也没能熬过这个劫,所以就变成了冥王阿茶手下的鬼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