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震和于丹什么关系

张震和于丹什么关系

张震是于丹的侄子,两个人是亲戚关系。于丹比张震要大一辈,张震的妈妈是于丹的远房表姐,后来移居到中国台湾,在台湾生下了张震。于丹和张震的母亲很多年没有联系了,多年后双方才恢复了联系,于丹这才得知表姐的儿子是张震。

于丹,1965年出生于北京,不仅知名的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还是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等身份。于丹是中国古典文化的普及者和传播者。

她的知名作品有《于丹论语心得》、《于丹庄子心得》、《于丹论语感悟》,《于丹 趣品人生》等,其中她的《于丹论语心得》还获得了世界知识产权的版权金奖,她的作品销量在国内已经高达600多万册,同时还被翻译为30多种文字,发行到各个国家。

张震,1976年出生于台湾,因参演电影《三角习题》正式进入演艺圈,在1991年,张震15岁的时候凭借电影《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获得了第28届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提名。他的作品有《无问西东》、《赤道》、《一代宗师》、《绣春刀》、《建党伟业》等,而张震的父亲张国柱和哥哥张翰都演员。

张震有种痞痞的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