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孟婆是蛇身吗

孟婆是蛇身吗

在电影《灵魂摆渡黄泉篇》中孟婆确实是蛇身,但是在传说中的孟婆都是以人形出现的。

《灵魂摆渡黄泉篇》中,孟婆孟七和新任孟婆三七的真身都是蛇,其实这仅是电视剧虚构的,毕竟孟婆这个人物也仅存在于古代的神话中,真身是什么并未有明确记载。

关于孟婆的蛇身民间确实是有些说法,传说孟婆和女娲一族还有着联系,当时女娲造人后,灵魂没有了依靠,就化成了孟婆,所以孟婆就成了人首蛇身的存在,当然这些都是民间的传说。

关于孟婆的来历有很多种说法,其中有三种最广为流传。

一是说孟婆的真身曾是天界的一个散官,在看到世人难以忘却前世的疾苦后,下凡去熬制了可以使人忘掉前尘往事的孟婆汤。

二是说孟婆是孟姜女。孟姜女哭倒长城后始终见不到自己丈夫的尸体,终日哭泣,为了忘记失去丈夫的痛苦,她熬制了可以使自己忘掉记忆的孟婆汤,因为她的诚心感动了上天,所以天界让她去冥界熬制孟婆汤帮助鬼魂忘掉前生的记忆。

三是孟婆是一个修为十分高的凡人,不杀生只吃素,一直保持贞洁之身,后来她隐居深山修行,之后神界就派她去了冥界熬制孟婆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