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孟婆是孟姜女吗

孟婆是孟姜女吗

孟婆是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人物,所以关于孟婆的原型有很多种说法,孟姜女仅是其中的一种。

在传说中,孟婆是地府中掌管将鬼魂生前的记忆抹去的阴间使者,关于孟婆的来历有很多种说法。

第一种是孟婆本来是天界的一个散官,后来看到世间的凡人恩怨情仇无数,有的甚至死了也不会放下前世的恩仇,所以她就来到了阴曹地府的旁边,在奈何桥上竖起了一口大锅,熬制了可以让鬼魂忘掉前世恩仇的一种汤。

第二种说法是孟婆是孟姜女。孟姜女哭倒了长城之后,看到长城脚下残害无数,但是始终没有找到自己丈夫的身影,于是她为了忘掉对于丈夫思念的痛苦,熬制了能让人忘掉记忆的孟婆汤。之后,她的真心感动了上天,所以神就免了她的轮回之苦,让她在奈何桥上熬制孟婆汤,为过往的鬼魂送上最后一程。

第三个说法则是孟婆出生于西汉时代,自小就研究儒家经典,在世的时候一直吃素,一生未嫁。据悉,孟婆因为姓孟,还被人称之为“孟婆老奶”。后来,她入山修行,直到后来上天命她看守奈何桥,为过往的鬼魂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