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霍仙姑和吴老狗什么关系

霍仙姑和吴老狗什么关系

《盗墓笔记》中霍仙姑和吴老狗曾有过一段暧昧的过往。

霍仙姑年轻的时候,长相也是十分美颜,在吴邪回忆与爷爷的对话中有描写身高一米七,皮肤很白,短发,并且喜欢穿旗袍,这样的描述可以看出,霍仙姑在年轻时应该是一个气质型的美女。

生在女人多的霍家,霍仙姑的城府自然是少不了,为了能拿到霍家掌门人的地位,霍仙姑也是经历了一系列的争斗,因为同属九门,霍仙姑自然是巴结上了吴邪的爷爷吴老狗,这也算是一种结盟。

在九门之中,只有吴老狗是最适合与霍仙姑结盟的,因为当时他最讲义气,家境殷实,自然是霍家几个姐妹最想结盟的对象,不过最终吴老狗为何选择了霍仙姑,作者并未透露。

当然,因为这个掌门争夺的战争,霍仙姑和吴老狗因为是同一条船上的人,自然走得很近,不过霍仙姑长相很仙,属于那种“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类型,所以吴老狗没有对她产生什么邪念,但是霍仙姑因为吴老狗,成功登上了掌门人的位置,这让她对于吴老狗有了爱慕之情,可惜了,霍仙姑长得再美,也不是吴老狗的菜,最后吴老狗还是娶了书香门第出生的吴邪奶奶。

吴邪奶奶生自书香世家,与老九门中的人不是很相同,所以吴老狗就被她的气质吸引,甚至还追随她定居杭州。两人成婚后,吴邪奶奶本以为霍仙姑与吴老狗有什么牵扯,加上女人天生对于丈夫身边长得好看的女人有抵触感,所以吴邪的奶奶才会对霍仙姑并不喜欢。

只不过吴老狗其实挺专一的,娶了吴邪奶奶后,也是安安稳稳过日子,只是霍仙姑对于吴老狗还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