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鹿鼎记是什么朝代

鹿鼎记是什么朝代

《鹿鼎记》的时代背景是清朝。

《鹿鼎记》是金庸的一部长篇武侠小说,从故事的情节来看,是在清朝康熙年间。这部小说创作于1969年——1972年间,故事的背景设置在明末清初,讲述的是一个从妓院出身的男子韦小宝因为一次意外进宫和康熙帝结成好兄弟,帮助他征战云南、俄罗斯的故事。

韦小宝在小说中是一个风流倜傥的形象,他拥有七个老婆,在对待感情上韦小宝显得没有那么认真。不过韦小宝确实一个十分看重情义的人,他初入宫时和伪装成小玄子的康熙帝因为一次交手结缘,两人的友谊自此开始,韦小宝不仅帮少年康熙扳倒了鳌拜,之后还帮助皇帝征战南北。

不过在十三岁的时候,韦小宝因为扳倒鳌拜,还被反清阻止天地会青睐,变成了天地会青木堂香主,这样看韦小宝和皇帝的友谊又是有些矛盾的。

不过在天地会期间,韦小宝并没有做很多对不起康熙的事情,反而到最后他成为天地会总舵主后,他放弃了这些,返乡隐退江湖。

这传奇人生也是没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