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哈利波特是哪个学院的

哈利波特是哪个学院的

《哈利波特》中哈利所在的学院是格兰芬多。

在《哈利波特》中霍格沃茨共分为四个学院,分别是格兰芬多(Gryffindor)、赫奇帕奇(Hufflepuff)、拉文克劳(Ravenclaw)和斯莱特林(Slytherin)。

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新生入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带上分院帽,让分院帽根据学生的性格和能力判断他该到哪一个学院。

哈利一开始被分院帽分到了斯拉特林,但是之后学校并没有让他去这个学院,因为斯拉特林是伏地魔之前所在的学院,这个学院代表了有野心,精明,重视荣誉,审时度势,明哲保身,胜利至上。

学校最后让哈利去了格兰芬多,因为这个学院代表着勇敢、活力与骑士精神,同时它还培养了哈利的父母,邓布利多校长等魔法界中正直善良的优秀巫师。

格兰芬多所对应的是勇气,它的招生标准是英勇无畏,奋不顾身。大胆无畏,喜爱冒险,不过刚开始的哈利有些胆怯,所以才没被格兰芬多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