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古天乐为什么建学校

古天乐为什么建学校

古天乐在2008年目睹了汶川地震让很多人失去了生命,同时也让很多孩子没有了书读,于是他在2009年成立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古天乐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在成立其起初古天乐就捐建了八所小学,之后几乎每年都捐建十余所学校。截止到2019年古天乐捐建的学校已有100所。

古天乐因家庭贫寒,从15岁的时候就开始到社会上闯荡,曾做过服务员。搬运工、保安等各种工作,在他18岁的时候,因身边交了很多不务正业的朋友,他们一行人因抢劫入狱了,古天乐也因此被判了22个月的刑期。

古天乐在入狱后,得知自己的女友在外面和自己的朋友好上了,为此在性格大变,还在狱中和被人打架,为此古天乐的刑期也被延长,直到一次他遇到了一个70岁的修女,她教会了古天乐很多知识,并还教会了他如何端庄的做人,为此古天乐很受感触。

古天乐曾采访的时候表示:之所捐建这么多所学校,主要是因为每多建一所学校,就可能会少建一座监狱,他希望通过捐建学校可以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正当的教育,就此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