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董永是牛郎吗

董永是牛郎吗

董永不是牛郎。

董永在许多古装神话剧中都有出现,在这些电视剧中,董永与七仙女的故事让人津津乐道。董永与七仙女的故事产生于汉代,当时七仙女和几位姐姐游玩人间偶遇到卖身葬父的董永,七仙女被他的老实孝顺打动,于是下凡与董永结为夫妇。不过由于天人有别,七仙女很快被天帝发现,将她带回了天庭,不过在这之前,七仙女为董永生下了一个孩子。

牛郎和织女的故事则是另一个。传说,牛郎织女的故事来源于星象,这个可以追溯到西周时代,当时古代的人善于观察星象,所以构思了这个美丽的神话故事。故事的主角叫牛郎,是一个孤儿,他在一个老黄牛的帮助下找到了仙女下凡洗澡的地方,偷拿了织女的衣服,两人因此相识相爱,并生下了一对龙凤胎。只可惜,仙女和凡人是不能相恋的,王母发现织女偷偷与凡人私通后,将其带回天界关押,后来,牛郎为了找到织女,在老黄牛的帮助下,上了天界,但是被王母用银簪挡住去路,不过牛郎的真心感动了喜鹊,于是喜鹊化成了鹊桥帮助牛郎和织女见面。

在古代,要是真有这种奋不顾身的爱情确实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