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周冬雨是影后吗

周冬雨是影后吗

周冬雨凭借电影《七月与安生》获得了第53届金马奖影后,还获得了第2届金砖国家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以及第23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女演员奖。

周冬雨,1992年1月31日出生于河北石家庄,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11级本科班。周冬雨出生于石家庄的一个普通家庭,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习体操,在12岁的时候还曾进入石家庄市体操队。在高三那年,去南京报考艺校的时候被张艺谋导演发掘,之后出演了电影《山楂树之恋》,从而正式的进入演艺圈。

其出演的影视作品有《山楂树之恋》、《宫锁沉香》、《同桌的你》、《麻雀》、《七月与安生》、《谎言西西里》、《后来的我们》、《喜欢你》、《阳台上》、《动物世界》、《春风十里,不如你》、《遇见爱情的利先生》等多部大热作品。

周冬雨是一个很有天赋的演员,从《山楂树之恋》到《七月与安生》,她的演技有很大的提升,凭借着自己的实力成为了金马影后,还被福布斯杂志称赞为未来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