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刘总工是好人吗

大江大河刘总工是好人吗

电视剧《大江大河》中的刘总工是好人,在得知宋运辉有可能是帮助水书记的得力助手之后,刘总工不但没有对宋运辉进行打压,还送笔记给宋运辉方便他学习,刘总工是一位十分惜才的人。

刘总工不但让自己的女儿刘启明给宋运辉送笔记,还跟自己的女儿夸奖宋运辉是一个重感情,有情有义的人。他说宋运辉刻苦钻研学术和科研的样子很像自己当年的样子。宋运辉在阅读笔记之后的疑难点刘总工也都一一解答。

在《大江大河》第二十六集的剧情中,水书记凭借宋运辉给自己写的论文打败了费厂长,延迟了自己的退休时间,继续在金州厂发光发热,而费厂长则被安排到了党校进行学习。刘总工在车间设备塔上等待着宋运辉,告诉他其实他被水书记利用了。

水书记的方案不但被采用还继续稳坐书记的位置,他就此事论功行赏,然而撰写论文的宋运辉却不在水书记要感谢的人的名单里,刘总工替宋运辉觉得不值,但是宋运辉却正气凛然的告诉刘总工他写论文并不是为了帮助谁,也不想要奖赏。他只是单纯的觉得水书记的方案更好,有利于金州厂的发展,费厂长却一意孤行为了自己的面子。随后刘总工也没有多说,宋运辉便转身离开了。

这么耿直的孩子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