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明兰和谁在一起了

明兰和谁在一起了

在原著《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明兰最后和顾延烨在一起了。在小说中顾延烨拿着勤王的诏书,击败反贼,拥立新帝,成为了朝中第一功臣,并设计娶了明兰为妻。明兰在嫁给顾延烨之后,整顿了侯府的上下,慢慢的和顾延烨之间产生了感情,最后两个人生活的很幸福。

盛明兰是盛家六小姐,在家中是庶女的身份,一直不得宠,还备受墨兰的欺负,之后意外结识了顾延烨,两个人一开始都互相看不惯对方,顾延烨在小说中帮助过明兰,但也刻薄的对待过明兰,两个人相处了很长时间,顾延烨才发现自己早就喜欢上了明兰。

其实在小说中明兰一开始对顾延烨是没有好感的,还有点抗拒他,她喜欢的是齐衡,但是由于齐衡的家人对她的态度以及齐衡对爱慕他的表妹优柔寡断等因素,最终导致齐衡对明兰无疾而终,两个人也就散了。

在小说中明兰只想好好的生活着,甚至为了能过好日子可以豁出命去,其实她和齐衡两个人是很相配的,本可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是由于齐衡性格太过优柔寡断,对他们之间的感情不坚定,最后成为了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