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宋运辉上的哪个大学

宋运辉上的哪个大学

宋运辉上的是安云大学,在宋运辉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剧中有特写“安云大学”四个字的镜头。

在剧中,虽然宋运辉高中的时候把受教育的权利让给了姐姐,但是宋运辉却没有放弃学习,他一边养猪一边汲取知识,在恢复高考的那一年成功考上了大学,还是县里的高考状元。姐姐宋运萍虽然也过了分数线,但是由于家庭成分的原因,县里只给了宋家一个上学的名额,宋运萍瞒着宋运辉,把名额让给了弟弟。

上了大学之后的宋运辉十分努力,还在姐姐宋运萍来看他时带着姐姐逛了逛校园,参观了自己上课的教室和宿舍。宋运辉在大学宿舍里可以算是团宠式的人物。宋运辉的宿舍住了四个人,他是年纪最小的。因此称其他三个人分别是大叔二叔和三叔。这三个人对宋运辉十分友好,不仅有什么好事都想着他,还总是帮他排忧解难。

宋运辉是安云大学最优秀的毕业生之一,他的老师还在他即将毕业的时候推荐他去了非常优秀的企业金州厂。虽然宋运辉在进入这个企业之后被分配到了最累最苦的一车间,但他十分努力,也很上进,渐渐的露出了自己的锋芒,被领导认可。

是金子在哪里都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