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明兰爱顾廷烨吗

明兰爱顾廷烨吗

在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明兰是爱顾廷烨的,只不过是先婚后爱。

在小说中盛明兰最爱的人恐怕不是一位男性,而是她的奶奶。盛明兰出生卑微,是家中的庶女,自小母亲被害去世,她孤苦无依,还多次遭受兄弟姐妹的欺负,父亲对她也是十分的冷漠,所以她从小就活的小心翼翼。

好在盛老太太对明兰很是喜欢,所以就将她接到自己的身边抚养,对她关爱有加,在祖母的庇护下,盛明兰的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不过这也无法改变她卑微的出身,所以她和齐衡之间因为身份和其他因素最终没能走到一起。

顾廷烨虽然出身高贵,但是因为母亲死的早,他和父亲的关系不好,加上继母在从中作梗,他的经历并不比盛明兰好很多,所以当他见到盛明兰之后,他就对她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不过,盛明兰对他的印象并不是很好,还曾被她算计过,后来顾廷烨改过自新,建功立业,略施巧计娶了盛明兰。

此时的盛明兰已经经历了齐衡、贺弘文,她对于爱情似乎也没有这么期望了,在她心中,最重要的人只有祖母。所以当她知道自己要嫁给顾廷烨的时候虽然无奈,但是已经没有退路了,就选择了妥协。

嫁给顾廷烨之后,两人慢慢相处中产生了感情,顾廷烨对她的好她都看在眼里,从小很少有人对自己这么好,所以她选择接受了这份爱,开始将心慢慢托付给他。只不过盛明兰因为从小经历了太多,所以看起来对于爱情这种东西有些冷漠,可能是之前活的太小心翼翼了,所以没有办法很快的就和人敞开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