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顾二爷是谁

知否顾二爷是谁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顾二爷就是顾延烨,顾延烨是宁远侯府的二公子,也因此被人成为顾二爷,顾延烨作为世家的公子哥,出生就高人一等,但是这样被人羡慕的公子哥,却十分的讨厌世俗,还很是贪恋于花天酒地,是一个标准的纨绔子弟。

其实在小说中顾延烨在娶明兰之前有过两个正妻,但是一个早逝了,另一个成为了疯子,而这些都与他的妾室曼娘脱不了关系,曼娘是顾延烨在外面结识的一个戏子,不顾父亲的反对,娶回家中做了妾室。

曼娘还为顾延烨生下了一双儿女,她表面看起来很善良很单纯,但却是一个心狠手辣之人,在顾延烨娶明兰为妻后,处处陷害明兰,甚至还差点设计害死了明兰,之后顾延烨得知了曼娘的真实面目,狠心的处理了曼娘,由此可见顾延烨是一个多情的人,也是一个无情的人。

顾延烨被本是一个纨绔子弟,但是后来在遭遇家庭的变故,幡然醒悟决定要去参军,并屡立战功,成为了人人敬仰的大将军,并如愿的娶了明兰为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