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盛墨兰怎么嫁给梁晗的

盛墨兰怎么嫁给梁晗的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说中盛墨兰是在母亲小林氏的帮助下嫁给梁晗的。

盛墨兰是盛家的四小姐,母亲是备受盛紘宠爱的小妾,虽然是庶出,但是她的待遇一点不比正室所出的差,甚至还优越几分。盛墨兰和母亲小林氏一样,有一副好皮相,同时她还遗传了母亲心机。她虽然看似无害,不过是一个攻于心计的人,经常暗地里陷害盛明兰,加上盛明兰经常被别的男人喜欢,这让她十分嫉妒。

盛墨兰一开始曾对齐衡献过殷勤,但是齐衡只对盛明兰情有独钟,所以当她多次对齐衡暗送秋波无果后,她又将目标开始转移,也就是梁府的梁晗。

她一心想嫁给梁晗,但是梁晗并没有看上他,梁晗的母亲也是对盛明兰非常青睐,越是这样,盛墨兰越是想嫁给梁晗,还因为盛明兰抢了自己的风头,打了她。因为这个原因,盛墨兰被盛紘关了禁闭,甚至有意为她找一门亲事,后来想将她嫁给文举人。

听闻父亲要将自己嫁给文举人后,盛墨兰求助自己的母亲小林氏,告诉她自己很想嫁给梁晗。爱女心切的小林氏帮助女儿从盛府偷偷流露出来,还帮忙打听了梁晗要去庙里上香的消息。之后,盛墨兰见到梁晗后,从马上摔下来,被梁晗抱回了盛府。见到未嫁女被男子抱着回来,盛老爷非常生气,因为梁晗本来是盛明兰要嫁的夫婿,这样一来,盛墨兰无非是光明正大的告诉他自己抢了妹妹的男人。

不过女儿的名声已经被流放出去了,盛老爷也很无奈,所以就将盛墨兰嫁给了梁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