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卫小娘被谁害死的

卫小娘被谁害死的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卫小娘是因为难产而死的,但实际上是被林小娘害死的,在卫小娘期间林小娘吩咐下人给她过度的进补,导致胎儿在肚中营养过多,体型比较大,卫小娘在生产时遇到了难产。

林小娘给请的产婆也在卫小娘生产之时跑走了,在明兰找到产婆回来的时候,卫小娘已经还剩下最后一口气了,在临终的时候告诫明兰要低调做人,勿要在盛府出风头。由此可见卫小娘对于盛府中的明争暗斗都是之情的,但是因为不喜争斗,也因此最终被人所害。

卫小娘死后林小娘把所有的责任都栽赃给了产婆和大夫,把自己摘得很干净,盛老爹又是一个薄情的人,为此没有人在怀疑卫小娘的真正死因是什么,因此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卫小娘因为家中贫困,被自己娘家人卖到了盛府,本是做丫鬟的,却不想因为长相貌美被盛老爹看中了,于是就做了待妾。因为没有大娘子的家世背景,没有林小娘的花言巧语,所以在盛府中并不受宠,在卫小娘去世之后,明兰在盛府中也被没有了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