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明兰是齐衡的白月光吗

明兰是齐衡的白月光吗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明兰确实可以说是齐衡的白月光,明兰和齐衡都是初恋,且都是发乎情止乎礼,所以两个人最后没有在一起,算是遗憾的。

但是并不是随便哪个女子都能成为齐衡的白月光的,明兰制作一能成为齐衡的白月光,不仅仅是缘分使然。

齐衡和明兰的身份和人物经历是截然不同的,齐衡从出生开始就有着令人羡慕的家世背景,他从来没有经历过明兰被人苛待、欺负的这种生活。

齐衡是一个好人,他的母亲嫌弃明兰的庶出身份,但是齐衡却从不在意。他喜欢明兰是真真切切的,无关其他。

明兰虽然也是大户人家出身,但是庶出的身份令她活的非常艰辛,偏偏,明兰是一个乐观、活泼的人,这种妙人儿也难怪会被齐衡如此喜欢。

可是齐衡也有他的为难之处,他的不得已正是他强大的身份。他选择地位权利,就不得不舍弃明兰。

他虽一生荣华富贵,但是却比任何人都要清醒,他给不了明兰幸福,于是就果断的放手。

齐衡的婚姻生活堪称失败,娶了三个妻子都先后而亡,最后只给他留下两个儿子,其实齐衡并不是很惨,至少,中年时候,齐衡终于不必再为了家族利益政治联姻。

心中有一道白月光,就已经足矣,更何况身边还有两个儿子。

而明兰的生活中却只有一个男人,那就是顾廷烨。或许明兰会想起齐衡,但是那种想起是怎样的心情,和齐衡的想起相比一定是大不相同的。

不过,本来每个男人心中的白月光,除了已失去,便是得不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