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大娘子扮演者是谁

知否大娘子扮演者是谁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饰演大娘子的是女演员刘琳。

刘琳,1974年4月13日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93年出演电影《高楼边》正式引入演艺圈,在2000年凭借电影《回家过年》获得了第13届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奖”。

刘琳在校期间她就主演了几十集电视剧和数部电影故事片。她精湛的演技塑造了很多荧幕经典人物,不管是在电视剧《城市女人心》,在剧中饰演脾气火爆的向茹 ,还电视剧《父母爱情》中饰演的没文化、不讲卫生、粗野的农村妇女江德花一角都非常的深入人心,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的影视作品有《夜半歌声》、《过年回家》、《追梦谷》、《遭遇·阮玲玉》、《因爱之名》、《欢乐颂》、《琅琊榜之风起长林》、《金水桥边》、《五湖四海》、《沂蒙六姐妹》、《万家灯火》、《麦田里的芭蕾》、《我的儿子》、《相伴永远》等诸多经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