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盛如兰文炎敬在一起了吗

盛如兰文炎敬在一起了吗

在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如兰和文炎敬在一起了。

盛如兰是盛家的吴小姐,盛紘正室王氏的二女儿,出身高贵。虽然是小姐出身,但是她并不想盛墨兰一样脾气暴躁,而是一个性格温柔善良的人,有时候甚至还有些可爱。在盛如兰心中,自己的婚姻是不能被被人包办的,她心中一直有自己想要的爱情,虽然出身豪门,但是自己还是要为自己争取一下。

她心中一直对文炎敬有着好感,虽然文炎敬的家世不如自己,但是这些她都不在乎,只是盛如兰的父母对于未来女婿的家境还是很在乎的。后来,顾廷烨提出要和盛家结亲,当时符合条件的正好是盛如兰,虽然不愿意嫁给顾廷烨,但是父母之命无法反抗,她也只好妥协。

不过在盛如兰答应之后,顾廷烨发现她和文炎敬私会,顾廷烨才明白如兰喜欢的人是文炎敬,加上自己想娶的人是明兰,所以就让人去盛家问话,所以如兰最终没有嫁给顾廷烨,而是嫁给了文炎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