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是穿越小说吗

知否是穿越小说吗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是穿越小说。

小说中的盛明兰是从现代穿越过来的一个民事法庭书记员,原本叫做姚依依,因为一场泥石流经历了戏剧化的穿越,变成了盛府最不受宠的庶出丫头。穿越之后的姚依依觉得自己命运悲惨,一直非常的不求上进,直到被盛老太太看中。

在剧中的盛明兰少年早慧,从小就看透了府中的人情冷暖,自己的生母卫恕意卫小娘因为在府中不得宠而备受冷落,即使身怀有孕还被苛待,不仅没有炭火取暖也没有吃食果腹。原本想让母亲过得好一些的明兰向父亲告了状,却被林小娘倒打一耙,不仅赶走了卫小娘身边忠心耿耿的小蝶,还设计导致卫小娘不幸惨死一尸两命。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是由正午阳光出品的电视剧,这是正午阳光继电视剧《琅琊榜》之后再次踏足古装电视剧的领域,制作非常的用心,更有观众对《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进行了高度评价,称仿佛在知否的身上看到了《红楼梦》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