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古董局中局药不然是好人吗

古董局中局药不然是好人吗

《古董局中局》中药不然不是好人,但也不是一个反派,他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

药不然看似玩世不恭,实际上是一个很复杂的人,他表面上风轻云淡,内心隐藏了很多真实的情绪,骨子里与人保持一种疏离感,很少有人能走近他的心中。

药不然一直以来都想摆脱家族的桎梏,可是他知道药家需要自己来继承,这是一个无法逃离的事实,所以他才开始尝试接受。

作为药家的继承人,他一直不相信自己的太爷爷药慎行是汉奸,所以他想为太爷爷洗刷罪名,于是他找到了许愿。许愿的爷爷和药不然的太爷爷曾是好友,两人都背上了汉奸的罪名,所以这也许是一个突破口。

许愿在寻找真相的过程中,药不然一直为他指点迷津,所以许愿将药不然视为很好的朋友。而药不然虽然作为五脉的后人,但是因为想要为太爷爷洗刷罪名,所以选择接近老朝奉,试图从其中找到真相。

老朝奉在江湖上混战多年,自然是不好接近,想要夺得他的信任,更是难上加难,所以为了得到老朝奉的信任,药不然为他做了很多事情,其中就包括杀人,他为了自己的目的,手上沾满了鲜血,虽然他杀人是为了找到真相,但是这本身就是违背了道德。

在外人眼中,药不然不仅背叛了整个家族,还是五脉的耻辱,所以他成了彻头彻尾的坏人。而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这样做其实是为了五脉和药家,只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不能说出来,只能默默的去进行。

最后,药不然也如愿以偿的击垮了老朝奉的实力,为太爷爷药慎行洗脱了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