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明兰爱齐衡吗

明兰爱齐衡吗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明兰对齐衡是有过好感的,只是理智让这份感情在萌芽期就被熄灭了。

在小说中,齐衡是齐府的二公子,风度翩翩,长相俊美,是京城公子哥中最受欢迎的一位,只可惜,他的母亲有些严厉,一直严格控制他身边的女孩子,所以齐衡很少和女孩子接触。

和盛明兰相识是因为和父亲外出在盛府借读的几个月,他认识了盛府的几个女儿,虽然墨兰对他一直暗送秋波,可是他对盛明兰有好感。

作为一个妙龄女子,对于长相俊美的男孩子,盛明兰不可能不注意的,只是早些年的经历教育她隐忍生活,更何况盛墨兰已经对齐衡献殷勤了,加上自己庶出的身份自然是无法与之平起平坐,所以明兰一开始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可是后来,齐衡多次对自己示好,这让她有些动摇,甚至还和祖母谈过这个事情,虽然她说出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祖母会怎样回答,只是她的心中也有不甘。

在这次谈话之后,明兰下定心不去想念齐衡,齐衡并不知道明兰的心思,以为她不喜欢自己。虽然和母亲提过这件事,但是母亲对于盛明兰的庶出身份很是看不上,而且她也已经为齐衡挑选了合适的妻子人选,对方家大业大,能够和齐家旗鼓相当,所以齐衡在被母亲拒绝后,开始妥协了。

齐衡和盛明兰的错过其实是有些悲哀的,两人彼此都有好感,但是女方却因为自小的环境和身份不肯去伤害他。虽然是一个悲剧的爱情,但是放在那个十分重视身份地位、门当户对的年代,这种悲哀又显得那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