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齐衡和顾廷烨谁地位高

齐衡和顾廷烨谁地位高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齐衡和顾廷烨的地位自然是齐衡的更高了。齐衡是小公爷,母亲是平宁郡主,不仅有皇室血统,而且齐家在当时地位是非常稳固的,父亲是公爷,母亲是郡主,这让父亲是侯爷,母亲是盐商之女的顾廷烨根本没法相比。

其实《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已经侧面交代了齐衡的身份地位比顾廷烨要高很多,首先,是婚配上的暗示。

顾廷烨的家庭背景也是非常显赫的,和齐衡见面之后还被齐衡恭敬地称呼为“顾二叔”,但是盛家的女儿可以堂堂正正地嫁给顾廷烨,毫无压力,却高攀不上齐衡。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所交代的社会环境是非常严谨的,男女婚配要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更要讲究门当户对了。

盛家和顾家还有齐家相比,自然是最弱的一个,但是自古女不低嫁,男不高娶,可见这三家的地位悬殊不是一般的大了。

顾廷烨想要和盛家攀亲,盛家上上下下都是非常高兴的,因为顾家对盛家来说已经是一个大户了。当盛明兰得知齐衡对自己有意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竟然是回避,拒绝,盛明兰何等聪明,对齐衡并非无情,可见盛家是不可能入得了齐家的眼的。

事实也是如此,盛明兰顶替盛如兰嫁给了顾廷烨,顾家和盛家结了亲,齐家的选择则是比顾家地位更高的女子,可见齐衡的家庭背景比顾廷烨的家庭背景强大的不是一星半点了。

不过就算不谈家庭背景,单从个人的品行来说,想必大多数人都还是会喜欢齐衡深情专一的人物设定。毕竟顾廷烨早早就有了外室,明兰是他的第三个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