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起灵纹身是什么

张起灵纹身是什么

在《盗墓笔记》中张起灵的纹身是麒麟。

张起灵是东北张家最后一任族长,他身手十分高强,因为自小在张家密闭的环境中训练,所以话很少。在原小说中,张起灵的纹身是可以随着体温身上显现的,当时吴邪发现这一纹身后,有以第一人称的视角详细描述过。这个麒麟纹身是张家的族纹,而张起灵身上这个更为特殊,只有族长才能纹。

麒麟是古代的上古神兽,代表着祥瑞,古人认为麒麟出现的地方,必有祥瑞,所以说麒麟的地位非常高,自然族长纹这个图腾也是象征着至高无上的身份。

在《老九门》中张启山也有一个纹身,不过这个纹身是穷奇,因为张启山的母亲是一个猎户的女儿,所以他并不是有纯正血统的张家人,所以没有资格纹麒麟。

张起灵除了这个特殊的纹身以外,身上还有着特殊的血液,这种血液除了可以延长寿命以外,在墓中遇到奇怪的东西也会派上用场,比如在《盗墓笔记》第一部《七星鲁王宫》中,吴邪等人遇到了尸蟞,张起灵用刀划了自己的手,将血放出,尸蟞都好像看到了毒药搬纷纷避开。吴邪的血虽然也有驱除尸蟞的功效,但是这种血不是天生的,而是他在遇到青眼狐尸时不小心吃了一块麒麟竭才有的血效。而张起灵的这种血,是天生的,毕竟张家探墓的历史可以用千年来计算了。

此外,小说中,和张起灵有一样类型的纹身的还有梁湾,梁湾的纹身是凤凰图腾,她的这个纹身和张起灵的有异曲同工之妙,她的纹身也会随着体温的身高才显现,而在整部《盗墓笔记》中只有她和张起灵有这种特殊纹身。

杨洋版的小哥很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