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继科为什么叫藏獒

张继科为什么叫藏獒

张继科之所以被叫藏獒还是来源于他的教练刘国梁的一段话,刘国梁在采访的时候称张继科打球不讲理,他的比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而他这个独有的潜力,也是刘国梁最看重的,还表示张继科属于反差比较大的,情绪波动也比较大的人,好的时候像藏獒,老虎都不怕,谁都敢咬。

张继科的教练刘国梁也就此把张继科比喻成了藏獒,意思是张继科在状态最佳的时候就像藏獒一样,打起球来无人能敌。

熟悉张继科的人都知道,他打球时候的爆发力非常的强,状态很好的时候确实如同威猛无敌的藏獒,连连击败对手,因此还获得了中国男子乒乓球第三位大满贯得主,由此张继科“藏獒”这个称号就被叫了起来。

张继科,1988年2月1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在2000年的时候进入了山东鲁能乒乓球队。后来被选进了国家二队,并在2002年10月获得了首届男子单打冠军,之后便被选进了国家一队,在2009年还获得了世界杯团体赛上获得首个世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