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老书记为什么贪污

大江大河老书记为什么贪污

在电视剧《大江大河》中,老书记之所以贪污是因为他的儿子儿媳好吃懒做,结婚之后也没有什么正经工作,还要靠家里养活,再加上老书记以为村里没有人敢查他帐的侥幸心理,最终导致了老书记贪污的错误行为。

在第三十二集的剧情里,四宝前往雷东宝的家请求他能自己分配多一点的工作,还提出了想要接管砖厂的想法。雷东宝非常生气,他说砖厂是用来给老书记养老的,四宝却说出老书记贪污的事情。雷东宝不愿相信,带着四宝找到士根对质。

雷东宝万万没想到,士根也拿出了老书记贪污的证据,雷东宝拿着证据去找老书记,老书记十分震惊,在无力的质问了雷东宝村里居然有人敢查他的帐之后,老书记一言不发的拿起包推着自行车走了。雷东宝不知道老书记为什么这么做,但还是决定给老书记留一点体面,按退休处理。

谁知老书记的儿子雷卫国得知了此事,不分青红皂白的跑到队部大闹一场,导致村里有很多人都听说了老书记贪污的事,流言越传越多,小雷家村人心不稳,雷东宝怕老书记贪污一事给村里开了先河,于是决定彻查此事。老书记在打听到了队部查账的进度之后十分心虚,为了守住自己的清白,老书记选择了上吊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