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孔嬷嬷扮演者

知否孔嬷嬷扮演者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孙嬷嬷的扮演者是康群智,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戏骨。因在电视剧《欢乐颂》中饰演樊胜美的母亲,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康群智,1957年出生于山东济南,曾是一名入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89207部队文工团工作,在1978年的时候考进上海戏剧学院,也因此开启了她的演艺生涯,现任山东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艺术学院表演系教授,还在2007年获得了中国话剧金狮奖。

她的影视作品有《武松》、《上海一家人》、《西施》、《月上昆仑》、《执行局长》、《净魂》、《妈妈别丢下我》、《风过耳》、《围城》、《杨三姐告状》、《新三国演义》、《倾世皇妃》、《一个鬼子都不留》、《欢乐颂1、2》等作品。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剧中康群智饰演的是盛老太太的好友孙嬷嬷,孙嬷嬷出身于皇宫,服侍过众多嫔妃,盛老太太为了帮助孙女们成材,才特意请孙嬷嬷到盛府教导她们的礼仪以及做人的道理,是盛家三姐妹的礼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