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莲衣客是什么人

莲衣客是什么人

在《小女花不弃》中莲衣客是奔走江湖,行侠仗义的人,他的真实身份是七王爷的独子陈煜。

在小说中,莲衣客曾救过被人追杀的花不弃,当时花不弃和九叔被人追杀,接着九书被杀害,在临死之前,九叔让莲衣客去京城找竹先生,在这途中,花不弃被莲衣客救下,这是两人相识之初。

莲衣客出场的次数并不是很多,但是每次都是恰到好处,他武功高强,而且很温暖,这让花不弃一下子就爱上了他。

后来,花不弃去了京城,被七王爷认作干女儿。在七王爷的府中,花不弃还接触了他的独子陈煜,只是一开始,她并不知道陈煜就是当时救助自己的莲衣客,因为陈煜和自己印象中的莲衣客相差甚大,两人根本就不是一类人。直到后来,花不弃才知道莲衣客就是陈煜。

而七王爷对花不弃也是有预谋的,他认花不弃做女儿是为了夺得碧罗天的秘密。后来,花不弃得知七王爷是自己的杀父仇人,他还想毒杀自己,幸好,东方炻救了花不弃,她才能得以存活。

花不弃和陈煜的上一辈虽然有着恩恩怨怨,但是这没有阻止两人相爱。在小说的结局中,陈煜为救花不弃和她一起跳下悬崖,被东方炻认为两人为爱殉情。

实际上,陈煜是故意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借东方炻的手让世人知道自己已经死了,而他聪明着呢,最终抱得美人归,和花不弃过起了隐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