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小公爷娶了谁

知否小公爷娶了谁

在原著《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说中,小公爷齐衡前后共娶了三个妻子,第一任妻子是六王爷的女儿嘉成县主,这个县主对齐衡一见倾心,为了嫁给齐衡还用了一些不光彩的手段,还逼迫喜欢齐衡的荣飞燕自尽,最终如愿的嫁给了齐衡,但在后来宫廷混乱中被荣飞燕的哥哥报复凌辱致死。

齐衡第二任妻子是当朝内阁首辅申大人的孙女,身份也是很尊贵的,齐衡和她的感情还不错,两人婚后还生下一对双胞胎,但是在齐衡外任的时候,不听他人的劝告,执意带着孩子去找齐衡,在路上她和两个孩子患病而死。

他第三任妻子是庆宁大长公主的嫡孙女,也是三任妻子中身份地位最高的人,齐衡也凭借妻子的家世,成功的继承了父亲的爵位,但是这任妻子在生下两个儿子后便过世了,年龄还不满三十岁,之后齐衡便没有再娶正妻,一直孤独到老。

在原著中齐衡虽然没有再娶妻,但也是儿孙满堂,舒舒服服的到老,没有和明兰在一起却是他一生中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