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远距离外科手术会实现吗

远距离外科手术会实现吗

将来如果必须进行手术,“私人家庭医生”会通知移动医院来到患者住处。患者在手术台上躺下后,机器人外科医生便开始工作。如果在手术期间,它遇到棘手的问题,可以通过护士连线人类主治医生。即使主治医生在国外也没有关系,他能通过遥感技术操控机器人医生的手臂进行手术。比如说,在柏林的一家医院中,只要主治医生套上虚拟手套——虚拟手套能够让机器人医生模仿主治医生的所有手部活动——他伸出手时,机器人医生也伸出手。主治医生还佩带着虚拟眼镜,镜片内有两个电脑屏幕,显示出机器人医生的视野。当主治医生做头部运动时,机器人医生携带的摄像头也随之改变方向。因此,虚拟眼镜和虚拟手套能让主治医生与患者同在。在进行手术时,机器人医生动作非常精准,它携带的摄像头也比人类肉眼看到的更清晰。整个手术进展得很顺利,患者从麻醉中醒来后,KI将向他显示手术的全过程。现在的外科医生大都是亲自操刀手术,将来的人也许能幸运地说,他们生活在干净的机器手臂进行手术的时代。

远距离外科手术在偏远地区十分有用,但是这个距离是有一定界限的,它由光速来决定。当主治医生和患者位于不同的大陆时,电脑信号必须通过卫星传递,大约有1秒钟的延时,即机器人医生的手部动作将比主治医生慢1秒钟。在生命攸关的手术中,1秒钟能发生太多的可能。因此,远距离外科手术的应用在柏林和悉尼之间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