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OK”词是怎样产生的

“OK”词是怎样产生的

OK本是西方人的口头禅,如今也成为中国人的日常用语。OK也可写成okey或OK,发音不变。虽然大多数人会用OK一词,但对于该词的来历却知之甚少。这个词最早被记录是在1839年,而它的产生则更早。关于其由来,大致有以下几个说法:

第一种说法是这样的:据说,在美国有一个铁路办事员叫欧贝德·凯利(Obadiah Kelly),每次与人交接货物在确认无误后,他会在单据上签下自己名字的首字母,也就是O.K。这一简单的做法得到了周围人们的认同,并不断为更多的人所接受。之后,美国电报局也采用这种签字方式作为验收电报的确认。因此,OK一词便被用来表达“准确无误”的意思。很多人对这个观点持怀疑态度,因为一个下层社会普通人的习惯是很难影响整个社会的。

第二种说法是说这个词来自林肯总统。据说林肯总统在签署公文的时候,经常把表达“完全准确”的all correct误写成oll correct,并缩写成OK表示批准。由于林肯总统总用OK这个错误拼写,人们便将错就错,也加以使用。但是,也有许多人并不认同这个说法,他们认为作为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总统之一,林肯是不大可能犯这样的错误的。

第三种说法是学者们提出来的,他们认为OK一词是由中古英文hoacky演变而来的。这些学者认为,美语多来源于英语。在中古英语中,Hoacky一词表示“最后一批收成”,故而可以表示“成了”或“罢了”的意思。随着时间的推移,Hoacky有了OK之义。也就是说,OK的产生,是在旧词上不断添加新的含义演变而来的。OK一词虽然众所周知,但是关于它来源的解释却一直没有一个公认权威的说法。虽然如此,OK一词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国的文化和民族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