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古董局中局是盗墓的吗

古董局中局是盗墓的吗

电视剧《古董局中局》并不是盗墓的,主要是以鉴定古董为主题。

《古董局中局》是根据马伯庸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由夏雨、乔振宇、蔡文静、田中千绘、王刚等人主演,讲述的是一个小古董店的老板许愿因为一场意外卷入到了一个江湖秘局中,之后许愿开始在这场迷局中不断探索事情的真相。

《古董局中局》和《盗墓笔记》并不是一个类型的,只是在两者主角的设定上有些相似,比如说《古董局中局》中的男主许愿和《盗墓笔记》中的男主吴邪都是古董店的小老板,早些年,祖上也是和古董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由于自己上一辈的叮嘱,所以很少操持家中的老本行,改邪归正,一直以来都是过着清闲的生活,突然有一天就一脸懵的被卷入到一场迷局中,在这个迷局中甚至渐渐发现,因为这件事情,自己多年的命运都被掌控了。之中,就是男主的反击,查明事情的真相,当然结局也是找到真相,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除了这一点,《古董局中局》和《盗墓笔记》并不是很像,《盗墓笔记》以盗墓为主线,描述的都是墓下面发生的奇闻异事,而《古董局中局》则是以出土的文物为故事主线,描述的是主线人物如何保护这些文物所经历的事情

《盗墓笔记》在整体上的气氛还是比较恐怖的,胆小者一般接受不了。而《古董局中局》虽然也有些诡异的气氛,但是还是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