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解连环是好是坏

解连环是好是坏

在《盗墓笔记》中解连环并不是一个坏人,但是也不是一个好人,他属于一个亦正亦邪的人。

解连环是老九门中解家的人,自小就聪明绝顶,他的名字来源也是和他出色的能力有关,在解连环三岁的时候,他曾独自解开了九连环,因此得名“解连环”。解连环是一个考古能力非常出众的人,早些年,通过吴三省和文锦的关系混进了西沙考古队,只是后来因为私自下墓,被吴三省发现,之后两人发生了口角,最后吴邪的三叔吴三省在海底墓中就消失了。

在海底墓中,吴邪曾看到过“吴三省害我解连环死不瞑目”,不过这个读法顺序错误了,应该是“解连环害我吴三省死不瞑目”,只不过解连环为何害吴三省书中并未有相关的解释,而且,真正的三叔也没有死,这个写法似乎只是让吴邪一人迷惑。

解连环精通易容术,这一点可以从解雨臣身上可以理解,解家人对于易容术是十分有研究的,所以吴邪用肉眼根本无法辨别,这也是书中吴邪为何一直觉得自己三叔的性格老是变来变去。不过关于解连环这个人还是有很多疑点的,在书中,作者并未详细提及解连环身上发生的故事,只知道他似乎在寻找什么,而且他和三叔都知道这个隐藏的“它”,在海底墓中,两人也是为了对付这个“他”联手。

解连环对于吴邪而言,并不是一个好人,因为他让吴邪掉进了这个坑,但是换一种立场来讲,吴邪从出生开始就难以避开这个迷局,解连环甚至还扮成三叔一直在吴邪旁边指点,对他也不错,只能说站的立场不同,对于解连环这个人是好是坏的理解就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