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陈文锦为什么会不老

陈文锦为什么会不老

在《盗墓笔记》中陈文锦不老是因为她曾被人当成实验品,吃了一种丹药,这种丹药有一种副作用,就是长生不老,小哥和霍玲都吃了这种东西,小哥的产生的副作用就是会间歇性失忆,霍玲则是变成了禁婆,这个在录像带中可以看到。陈文锦并没有变禁婆是因为她取了西王母宫的陨石坑,这个坑中的陨石有一种神奇的效果,可以压制住尸变,所以陈文锦就一直躲在了陨石坑中,当时吴邪去西王母宫中还发现了陈文锦。

陈文锦是《盗墓笔记》中的人物,在早些年,和三叔是恋人关系,陈文锦是西沙海底墓的考古队长,当时,她带领着吴三省等人去西沙考古,闷油瓶也在这个群体中,在《你不知道的陈皮阿四的五十个秘密》中透露,陈文锦是陈皮阿四的女儿,所以她也是老九门中的一员。书中描写的陈文锦十分漂亮,有御姐风范,所以当年三叔被陈文锦迷的不要不要的。

吴邪按照年龄辈分应该叫陈文锦一声姨,不过当时吴邪在西王母宫见到陈文锦的时候,陈文锦依旧年轻漂亮,于吴邪当年见到的照片上的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在陈文锦与吴邪的对话中,还得知,西王母宫中存在了最大的秘密,也就是蛇。只不过她出场的时间并不长就在蛇沼鬼城中消失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她的消息。

她曾说过自己不久后会和霍玲一样变成禁婆,但是作者并未交代文锦的下场,只是以消失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