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小秦氏对顾二好

为什么小秦氏对顾二好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小秦氏之所以对顾二好是为了更加凸显顾廷烨的不孝和浪荡,始终让顾偃开都厌恶自己的这个长子。

在原著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小秦氏就是一个心机颇重的妇人,她是顾偃开的第三任妻子,也是顾偃开第一任妻子的胞妹,表面贤良淑德,不仅常常为顾廷烨开脱,还总是在顾偃开面前说好话,然而这些好话实际上是把所有的脏水都泼在了顾廷烨身上。

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儿子顺利承袭顾家的爵位,小秦氏耐心筹划,不动声色的为自己的儿子铺路,再加上顾偃开对于她的姐姐一直心存愧疚,对顾廷烨又心存厌恶,便一直听信了小秦氏的教唆,认为顾廷烨是个十恶不赦的逆子,但是后来小秦氏的计划被顾廷烨打破,小秦氏恼羞成怒,不择手段。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小秦氏的扮演者是王一楠,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她将这个人物刻画的很好,不仅让观众明确的感受到了她的性格特点,更是巧妙的用看似无害的言语传达出了对于顾廷烨的栽赃和不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