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长枫柳氏结局

知否长枫柳氏结局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长枫和妻子柳氏的结局非常美好,盛长枫在柳氏的管教之下变得十分优秀,甚至还考上了科举。

盛长枫的本性其实并不坏,只是因为林小娘的教导曾经误入歧途,有林小娘这么一个满心荣华富贵的母亲,盛长枫自然被培养的非常不着调。不仅为人轻浮好色,而且口无遮拦,经常闯祸。

林小娘因为用手段让盛墨兰嫁入永昌侯府一事引起了盛紘的反感,被赶到了盛老太太的田庄上生活。

盛长枫便娶了柳氏,柳氏的长相并不出色,甚至有一些逊色。盛长枫刚开始并不喜欢柳氏。但是柳氏嫁入盛家以后,凭借自己的才识得到了盛老太太的喜爱。

于是柳氏拿出妻子的架子督促盛长枫参加科举考试,而且将盛长枫和外面的女人鬼混的习惯彻底给改了。

令人没想到的是,盛长枫竟然慢慢喜欢上了这位柳氏,也处处听从柳氏的管教。开始收敛自己的性子,用心苦读,继而金榜题名。

盛长枫一生中最大的幸运其实就是娶到了贤良淑德的柳氏为妻,柳氏虽然不够貌美,但是在管家和相夫教子上却是非常有能力的。

如果不是柳氏,盛长枫只会一味的流连于楚馆酒肆,更加不会在读书上用心,中举自然是一生无望了,说不定还会给盛家惹来大麻烦。

盛长枫和长得不美但却温柔体贴的柳氏婚后日久生情,夫妻两人的日子过得非常幸福,生育了儿女,家庭圆满,事业上也是顺风顺水,羡煞旁人!

当然,这一切都是柳氏的功劳,也足以说明盛老太太看人是非常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