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顾廷烨结局

知否顾廷烨结局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说中顾廷烨娶了盛明兰,帮助新帝建功立业,在朝廷上地位相当高。

顾廷烨是宁远侯府长子和商贾之家独女白氏的孩子,当时,顾廷烨的父亲和白氏结婚就是为了弥补宁远侯府的财政空缺,因为白氏带来了五十万两白银作为嫁妆。白氏嫁到侯府后,过得并不好。后来,在和顾廷烨父亲的一次争执中,白氏难产死了。

白氏死后,顾廷烨在顾家并不受重视,他的继母捧杀式教育更是让他变成纨绔子弟,不过看似放荡不羁的他实际上也是有自己想法的。在经历家庭变故后,顾廷烨去参军,功成名就后回来略施巧计娶了盛明兰。

盛明兰嫁给顾廷烨后,两人感情渐渐升温,虽然中间经历了很多曲折,但是最后还是在一起了。

在这一过程中,朝廷变动很大,新帝上位,顾廷烨一直支持新帝,为其稳固势力,得到了新帝的青睐,仕途也是一帆风顺,而盛明兰作为顾廷烨的妻子,还被封为了正一品诰命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