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余嫣红是谁

知否余嫣红是谁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余嫣红是顾廷烨的发妻,电视剧中扮演余嫣红的演员是赵秦。

余嫣红是余老师太的孙女,余家的二女儿。她与余嫣然是同父异母的亲姐妹。余嫣然看着非常温婉,当初顾廷烨与余嫣然在马场相识,顾廷烨看中了余嫣然的温婉,正好自己想自立门户以便将曼娘纳入顾家,所以就前往余家提亲,要求娶余嫣然。

谁知道余嫣然并不喜欢顾廷烨,当时余嫣然和盛明兰已经成为好姐妹,所以她告诉盛明兰自己的心事,盛明兰为了帮助余嫣然不嫁给顾廷烨,就去劝说顾廷烨不要“祸害”余嫣然。顾廷烨不喜欢强人所难,所以就打算撤回这个请求。

顾廷烨虽然声名狼藉,但是好歹也是宁远侯府的嫡二子,家世显赫,余家不想放弃这门婚事,所以就让余嫣然的妹妹余嫣红代替姐姐嫁给了顾廷烨,余嫣红也成为了顾廷烨的发妻。

余嫣红和余嫣然虽然都是余家的小姐,但是脾气可是千差万别,余嫣然温婉,余嫣红则是一个性格泼辣的女子。顾廷烨将余嫣红娶进门后,余嫣红就将顾廷烨的两个通房丫鬟给卖了,她一直对顾廷烨严加看管,限制他的人身自由,这对顾二来说简直就是不能忍,但是毕竟成家立业了,所以他只能忍。

不过,当余嫣红知道曼娘的存在后,竟然要将曼娘母子卖掉,这让顾廷烨忍无可忍了,毕竟当初他成家就是为了曼娘,所以余嫣红和顾廷烨的关系恶化。

余嫣红要卖曼娘,曼娘可都是记在心里的,所以曼娘在后来一直暗中对余嫣红使坏。在余嫣红怀了别人的孩子后,她悄悄做了手脚,导致余嫣红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