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盛老爷为什么被关

知否盛老爷为什么被关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家老爷盛纮在上朝时被关在了宫中,主要是因为盛家的三公子盛长枫导致的,盛长枫在科考落榜后,和自己的一群狐朋狗友一起喝酒,在酒局中自己口不择言的讨论官家皇子继位之事,还抱怨自己的爹爹不懂得懂攀附权贵,只知道逼自己读书。

他的这一番言论被酒局上的有心人记下了,没过多久就被传到了官家的耳朵里,官家无子本就为这继位的事情发愁,竟然还有人感议论此事,为此勃然大怒,将盛老爷早朝的时候留下了宫中,关了一天零一夜为了让盛老爷体验一下他坐立不安,睡不着的感受。

盛老爷被官家训了一通后,回到了盛家却又要处理王氏和林小娘之间的琐事,在暴打了盛长枫后,盛老爹彻底认清了自家妻妾儿女的心思,要是盛家败在盛长枫酒后失言上了,他的颜面何存,落败后也不会有人跟他一起受难,顿觉悲凉。

在宫中面对官家对他的质问,盛纮用了明兰对于立嫡立长的一番言论,表明自己的中立态度,和一片为国家效劳的忠心,这才避免牢狱之灾,这才开始重视明兰,于是同意了盛老太太的提议,让盛明兰代替大娘子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