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电影监制是什么意思

电影监制是什么意思

电影监制又称为电影制作人和制片,主要是从事管理整个电影拍片流程的相关环节的一切工作,比如在准备拍摄一部影片的时候,找影片拍摄需要的工作人员、预算整部影片的资金,以及影片拍摄时间的进度等,要监视着让电影在合理的时间与预算下完成。

电影监制在影片中的职位是在导演上面的,是整部电影内容的主导者,也是一部影片在拍摄过程中权利最大的人。

有许多经验丰富的监制可以直接决定要拍摄哪一种类型和走向的电影,可以决定一部影片的风格,在影片开拍后负责整部影片的进度调整,以及风格走向。

国内知名的制片人有:王晶、向华胜、向华强、岑建勋、甘国亮、冯美基、施南生、刘天赐等人,好莱坞知名的制片人有: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杰瑞·布洛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乔·西佛(Joel Silver)等人,他们拍摄了很多知名的大片以及热门电视剧,得到了大众们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