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顾廷烨参加了几次科举

顾廷烨参加了几次科举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顾廷烨参加了一次科举,之后他就没有参加了,因为他被自己的大哥设计后,被圣上禁令在五十岁之前不准参加科举。

顾廷烨从小的时候就展现出不一样的天资,他身手了得,对于国家大事也很关心,在他第一次和盛长柏见面,就因为盛长柏的一本书叫住他,两人也是因为政见相同才成为了好朋友。盛长柏十分勤奋,聪明好学,对于国家大事也颇有自己的见解,而顾廷烨和盛长柏其实是一类人,两人的文采都十分出众,最后盛长柏考上了进士,顾廷烨却意外落榜,就是因为顾廷烨在年少轻狂的时候曾为杨无修打抱不平。

顾廷烨因为大哥的告密,仕途全毁,一直郁郁寡欢,毕竟皇上金口玉言,所以在文试上顾廷烨是没有希望了。不过除了文试,还有武试。

顾廷烨在第一次科考后,没有考中,之后就再也没有参加科考。后来顾廷烨家出现了变故,顾廷烨便去参军报国。后来,他为国立功,取得了一番好功名。

顾廷烨虽然在文试中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是在后来在军队中立下汗马功劳,所以说天无绝人之路,只要肯用心,总是会有出路的。

顾廷烨建功立业后,还娶了盛明兰,两人共同为新帝稳固势力,取得了新帝的信任,盛明兰还被封为了正一品诰命夫人,夫妻二人齐心协力,不仅地位显赫,生活过的也是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