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顾二与明兰怎么成的亲

顾二与明兰怎么成的亲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顾二在水贼劫船的时候再次救了盛明兰,因此生情,回到汴京之后用计谋娶了盛明兰的。

盛明兰是盛家最不受父亲宠爱的一个女儿,虽然有祖母傍身,但是盛明兰作为庶出,不得不时时处处小心、谨慎。

同样是生母早亡,在家中不受重视的情况,所以顾廷烨是十分理解盛明兰的处境的。

顾廷烨在爱上盛明兰之前有一个初恋,她就是外室朱曼娘。

顾廷烨从来没有想让朱曼娘当大娘子的想法,对盛明兰动情之后,苦思冥想,终于想到了方法能够娶到盛明兰。更是让朱曼娘拿了钱财另嫁他人。

顾廷烨回到汴京之后向盛家求娶了盛明兰的姐姐盛如兰,盛如兰是大娘子的小女儿,虽不是长女却是嫡出,身份尊贵。

盛紘偏心盛墨兰,但是盛如兰有王大娘子撑腰,盛如兰当时已经和盛明兰的感情非常好了,盛如兰誓死不愿意嫁给顾廷烨。

大娘子和盛紘也不愿意将盛如兰嫁给顾廷烨这个远近闻名的“浪荡子”。

毕竟顾廷有外室的名声是众所周知的,盛家也知道朱曼娘是一个非常不简单的人物,余嫣红嫁过去没多久就莫名其妙死了。

大娘子多番打听,知道女儿盛如兰绝对不会是朱曼娘的对手,不愿意盛如兰嫁过去之后吃苦受罪。

盛紘的想法难得和大娘子一致,家里人多番商议,最终还是觉得和顾家结亲是非常有利的,于是想要把盛明兰嫁给顾廷烨。

于是盛如兰被掉包,盛明兰嫁给了顾廷烨成了他的续弦,好在在嫁给顾廷烨之前,盛明兰已经对顾廷烨有一些动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