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常嬷嬷和顾廷烨什么关系

常嬷嬷和顾廷烨什么关系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常嬷嬷是顾廷烨的奶妈,所以顾廷烨常常说将她视为自己的母亲,常嬷嬷也常说视顾廷烨为自己的亲生儿子,常嬷嬷知道顾廷烨母亲之死的真相,又深知顾廷烨的脾气秉性,所以十分疼爱顾廷烨。

顾廷烨十分尊重常嬷嬷,和常嬷嬷情同母子,继母小秦氏露出真正面目之前,顾廷烨也是和常嬷嬷最亲近,小秦氏原型暴露之后,顾廷烨更加珍惜和常嬷嬷的母子情分。

常嬷嬷为人精明老道,但是却是一个十分正义、善良的人物角色,朱曼娘是怎样的女人常嬷嬷一打眼就看出来了,所以处处提点顾廷烨。

不曾想顾廷烨真心信任朱曼娘,如果不是常嬷嬷早早有所防备,顾廷烨肯定会被朱曼娘坑的非常惨。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说中,顾廷烨是在余嫣红死后自己发现朱曼娘的真面目的,电视剧中则作出了稍稍改编,是常嬷嬷建议顾廷烨试探朱曼娘说自己已经山穷水尽了,谁知朱曼娘按奈不住,偷了顾廷烨母亲的嫁妆出去换钱。

常嬷嬷告诉顾廷烨之后,顾廷烨和朱曼娘当面对质,两人最终撕破了脸皮,顾廷烨万分伤心,好在还有常嬷嬷的陪伴和安慰。

朱曼娘被顾廷烨识破之后带着昌哥儿连夜逃跑了,想要以待来日,利用昌哥儿再来索要顾家的财产。

顾廷烨后来爱上并娶了盛明兰为妻子,常嬷嬷十分喜欢盛明兰,知道盛明兰足够聪明能够照顾顾廷烨之后就回扬州老家养老了。

榕姐儿在盛明兰的教导之下成为名门闺秀,最后嫁给了常嬷嬷的孙子常年,两人真心相爱,十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