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曼娘去哪里了

曼娘去哪里了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电视剧中,曼娘被顾廷烨识破真面目之后带着昌哥儿和自己的哥哥偷跑躲了起来,但是并没有远离汴京,目的是将来用昌哥儿威胁顾廷烨,索取钱财。

在常嬷嬷的帮助和试探下,顾廷烨终于得知了朱曼娘的真面目,朱曼娘典当家中财务的时候被顾廷烨跟踪,发现朱曼娘的哥哥根本没有死,而朱曼娘将典当之后的钱财都交给了哥哥保管。

顾廷烨十分伤心,质问朱曼娘,但是朱曼娘宁死不认,还巧舌如簧,不停地狡辩,但是顾廷烨已经不再信任她。

朱曼娘眼看着顾廷烨对自己已经不再信任,于是连夜带着儿子昌哥儿以及自己的哥哥跑路了。

在小说中,顾廷烨是通过余嫣红之死才渐渐发现朱曼娘的真面目的,电视剧将两人撕破脸皮之事提前了。

小说中朱曼娘带着儿子偷偷躲了起来,并教唆自己的儿子成为她威胁顾廷烨的筹码。

朱曼娘的大女儿没有被带走,顾廷烨和盛明兰成亲之后,盛明兰将榕姐儿养在了自己房中。

开始的时候,榕姐儿因为生母朱曼娘的缘故对盛明兰并不友好,甚至处处挑衅,后来被盛明兰感化,一家人生活的十分幸福。

朱曼娘过了几年带着昌哥儿回来索要一个名分,甚至联合了余嫣红的母亲,想要把昌哥儿过继给余嫣红,这样就可以得到顾家的财产。

但是盛明兰和顾廷烨并没有任由摆布,最终昌哥儿因病而死,朱曼娘一生的谋算就此落空,自己的亲生女儿也不帮助自己,还和盛明兰更像一对亲母女。

在多重打击之下,朱曼娘疯了,但是盛明兰和顾廷烨并没有对她赶尽杀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