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小公爷和谁结婚了

小公爷和谁结婚了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说中小公爷和嘉成县主结婚了,嘉成县主死后,他又娶了晋南申氏大族的嫡女和庆宁大长公主的嫡孙女。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小公爷喜欢的人是盛明兰,在前期,他一直对盛明兰表露自己的心意,多次送东西给她,只是盛明兰似乎毫不领情,让小公爷很是郁闷。直到有一次,小公爷去科考,盛明兰送给了他一对护膝,护膝里面绣了一个元宝,这让他坚定了自己的内心,因为他似乎能感受到明兰的心里也有他。

随后,他向盛明兰告白,可是明兰却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明兰对小公爷说,自己与他身份悬殊太大,加上平宁郡主定是不会看上她这种五品官员庶出的女儿,所以让小公爷以后不要在和自己说话了。

小公爷听完后,并没有听从盛明兰的话,而是告诉明兰自己会向母亲提议,娶她为妻,而盛明兰却没有再说什么,因为她知道平宁郡主断然不会同意的。

小公爷始终是没能抵过平宁郡主安排的婚事,加上盛明兰实在是太理智,所以小公爷最后还是娶了嘉成县主。嘉成县主嫁到齐府前,她的家人曾陷害过富昌伯家的女儿荣飞燕,这也导致嘉成县主惨死的悲剧。嘉成县主死后,小公爷分别又娶了晋南申氏大族的嫡女和庆宁大长公主的嫡孙女,只可惜,这两个妻子都没有活太久,不过给小公爷留下了两个儿子。三任妻子死后,小公爷并未再娶,而是独自抚养了两个儿子,孤独终老。